顾温柏。
SP/RAM/SPN。
SDS/Destiel/CAC/拔杯/MEM/汉康汉/POI全cp。
Lof几乎不用了,想要继续保持联系的话可以私信敲我掉落企鹅账号,目前空间是SP上头期(。)

【汉康】法外之人(地下黑拳AU)序言.

45岁地下拳击手汉克和24岁警察康纳,双人类设定。

这是个充满血腥气和暴力的故事,我们不谈爱情。


我可能是唯一一个写完正文再写序言的作者。但管他呢。
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 第四章 第五章 第六章 第七章 第八章 第九章 第十章


听我说,我将会告诉你这个混账社会的真相。我将让你知道生活的真谛:它从来都是操蛋透顶,不管有多少蠢货假惺惺地对它歌功颂德。现在你肯定认为我错得一塌糊涂,但是相信我,真的——我可不是个只会胡说八道的家伙。


你知道哪些冠冕堂皇的混蛋——其中有些人甚至可能被视作道德标杆——背地里究竟能下作到什么地步?不止是收收贿金这类不值一提的小把戏,我说的是走私军火、跨境贩毒、买卖国家机密乃至实打实的谋杀。


你相信人能够对自己深爱的人做出无情的毁灭性的行径吗?相信当他做出这一切的时候仍旧抱以最难以表达的深沉的情感吗?这不容易,但你将看到这完全合理。


别走——别逃走,亲爱的伙计。这可不是个充斥阴谋论的废话,更不是个爱情故事。


容我再说一次,这可不是个爱情故事。忘掉爱情。首先你将会看到一个好警察,他有个干得挺不错的工作,一个可爱的儿子和漂亮的老婆,在罪恶中坚守正直,标准意义上的美国梦成功的代言,可以说——别走!然后他失去了这所有的一切,从此一脚踏进社会长满蛆虫的腐烂的深渊,彻头彻尾地堕落到底,直到——


是的,我又得讲爱情了,但记住,这不是个爱情故事。这里面没有什么黏黏腻腻的甜言蜜语,也没有不顾实际的互许终生——它们简直蠢透了——我的主人公们不屑于这么干。他们的爱里充斥着分崩离析的绝望、摧枯拉朽的撕裂与赌上性命的奋不顾身,而每当他们认为一切尘埃落定时,我会再一次让现实的恶臭充斥他们的鼻腔。暴力,阴谋,鲜血与死亡,再加上一点儿必要而不过滥的性爱与亲吻,佐以些不至于让你头痛、甚至算是有趣的想法。


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这个骗人的混球想骗我们继续看下去。得了,我只是想讲个故事,这能碍着什么人呢?即使我自己把它当真、发觉我完全无法掌控它的走向与结局(而这经常发生),你也大可不必。好好听故事就行了。


我一直喜欢探求点儿人性里的东西——不是那些卡耐基*式的废话,完全不是,我受不了那个。很多故事里,哪怕是一部分很优秀的故事,也常常会出现单调到匪夷所思的角色——追求梦想百折不挠最终一定会成功的年轻人,正义感强得见鬼的律师或警察,以毁灭世界为人生终极目标最后注定失败被正义绳之以法的反派,老天,你瞧瞧。事实上,衣冠楚楚的律师可能逃税受贿,为人师表的教授可能会剽窃论文;而与此同时,整天小偷小摸的家伙可能比谁都有耐心照顾自己的老妈,家暴妻子的混账也可能每月给公益基金捐钱。


人性这玩意儿向来是极端复杂的,我也没那个自信能把它写得多透彻,但至少我的主人公不至于单薄得你一眼能看到底。你会为他们可悲,为他们唏嘘,为他们提心吊胆,为他们愤愤不平,为他们不由自主地微笑,甚至——如果我如我所期望地那般成功的话——为他们哭泣。他们将经历磨难,但最终我会让他们心想事成*——当然也许我并不打算那么做,谁知道呢?


够了,让我开始讲故事吧。让我开头,让我完结。




*序言全篇致敬马里奥·普佐《笨蛋没活路》第一章。

*卡耐基:指戴尔·卡耐基,作家,著有《人性的弱点》。

*他们将经历磨难,但最终我会让他们心想事成:致敬《成为简·奥斯汀》。


评论(12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olph_顾⭕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